倵林萌主

【蹇齐离】《羁鸟念旧林》(十三)

夏桐初叶满庭柯:

CP如题,没啥想说的了。


执离我知道你们不会介意的对吧。


又名《剧里没拍出来的场景大联想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十三、


马车已在向煦台外候着,行装也已打点好。慕容要上马车时,袖子忽然被人拉住了。天权王,这宫里最尊贵的人,正恋恋不舍地望着他,“阿离,路上小心。”


“王上还有什么话嘱咐我么?”


“阿离尽快回来就好,要是能从遖宿给本王带点好吃的……算了,路那么远,吃的都该坏了。”


慕容回想执明这一年来说过的傻话,不自觉笑了,“好。”


一路颠簸,慕容将过去数月公孙钤、齐之侃递来的书信细细重读了一番。


公孙钤一腔爱国之心难改,而齐之侃与蹇宾早就生了嫌隙。天权不缺文臣,何况文臣中能谋算者,除肱骨老臣外,还有自己。然而武将只有一个莫家,若能拉拢齐之侃,必对执明有利。心中既有盘算,他与几人觐见毓埥之后,就先去拜会了齐之侃。


齐之侃见到慕容,掩不住脸上的快乐。慕容与他四目相对,知道齐之侃心中并未与自己生分,然而王宫中耳目众多,不宜表现得彼此熟悉。齐之侃不是一个轻易拉拢的人,几番辩驳都说不动他,为免显得操之过急,慕容只好暂作结语,“我对将军的这个承诺,只要我还在天权,就不会不算数。”


“我会考虑的。”


齐之侃忽然眼神一凛,竟从怀里摸出两颗石子,打中了房梁上的两名暗卫,“方才我们那番话,看来都让你们听去了!”


那两人身手极快,一眨眼的功夫就从房梁逃出了窗户,齐之侃来不及追,他们就没影了。


“没想到遖宿王如此谨慎。只怕你的住处也有,要小心了。我……还有几句话想问你。”


慕容脸上波澜不惊,“将军请讲。”


“你为何……对天权王如此忠诚?”


“在下做了天权的兰台令,自然要为天权着想。”


“不对。”齐之侃瞥过慕容头上的血玉发簪。天权与天玑虽路途遥远,然而天权兰台令的逸闻,却是千里相传。百姓流言蜚语中的那件珍宝,如今就在慕容发髻间横着。


然而齐之侃心中真正想问的,还是难以启齿,只能接着问,“你明知道王上不能离了我,为什么要游说我去天权?”


“齐将军与天玑王的情意,不是在下能离间的。”


慕容忆起往事,眼神落寞。他从怀中取出帛书,递给齐之侃。


“在下有自知之明,因将军的这封信,才抱着点希望,赌将军的心,多少能偏向在下罢了。”


齐之侃手里攥着那帛书——数月前,蹇宾言语中像在疑他拥兵自重,他心中烦闷难解,无处倾诉。唯一能想到的人,也就只有慕容了。


只是没想到,慕容以为他与蹇宾渐生嫌隙,以为有机可乘,可以游说他为天权王效忠。


“那你的心,如今又偏向谁呢——冒犯了。”


齐之侃伸手作势要拔下那发簪,慕容赶忙护住,“将军这是做什么!”


“慕容,你的心也早就偏向别人了。”齐之侃摇摇头,无奈一笑,“你住在白雪楼的时候,我远远望着你……那时候你眼中只有王上,容不下旁人,当然也容不下我……”


慕容一时沉默,“将军究竟想问什么呢?在其位,谋其利。何况天权王对在下很好,这簪子是他亲手打磨的,在下不敢有闪失。”


“是不是谁对你好些,你的心就偏向谁?”


“这个,在下自己也不明白。只是天权王待人真诚,从不利用在下。”


“原来如此。是我太唐突了。”


“无妨……”慕容心不在焉地应着。


“你没有武功,我送你回去罢,免得昨日那种轻浮之辈再来扰你。”


慕容愣了一下,才想起昨日毓埥的堂弟在殿上胡闹的情景,“在下倒以为,昨日是遖宿王的试探。齐将军第一个站出来救在下,不知遖宿王会对我们几国的关系作何猜想。”


“那便让他猜去罢,横竖和天玑天权的国事无关。”齐之侃笑道,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正文55k,一个番外22k没打住。我咋没写成姊妹篇呢。


因为是原剧向,后面只会越来越琐碎,想尽快完结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分析


结果这个故事变成了: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小三,后来三角的其中一角要爬墙,另外两角很懵逼。


我到底都在写啥啊。


阿离:蹇我和齐我都萌不下去了,还是爬墙执我吧(x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投票:两种结局选哪个?


A. 阿离护蹇齐二人周全,即双白隐居。


B. 双白在阿离的一路作死下不仅亡国而且共赴黄泉,即双白双死。

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