倵林萌主

【骁墨】《毓骁王手札》(短篇一发完)

夏桐初叶满庭柯:

CP:骁墨、微骁离。虐慎。恶趣味慎。HE。


飞机上无聊的产物。大家都在开车那我就来点白开水(x)


补充:小雪莲不知道阿离是瑶光王室。


其实就是小雪莲的日记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二月丁卯】


今日无心赋诗作画。


慕容离那厮不知在打什么算盘,把我救下了却不愿帮我篡位。我拿剑指他,他竟不为所动。这人临危不乱,城府极深,以后该小心才是。


 


【二月丁亥】


和慕容离相处了几日,他仿佛无欲无求,在朝中也没什么权力,或许是我错怪他了。


他梦中念了许多遍“执名”,执名不是那天权王吗?


听说那天权王待他极好,既然他也念着天权王,何必还来遖宿?来了遖宿,却不能做忠臣,可笑。


 


【四月癸子】


近日苦痛太多,不忍述之。


醉酒之后大病了一场,阿离在我身边守了三夜,人都瘦了。


王兄没了,王叔没了,我在外人面前称“孤”,当真是孤家寡人一个。还好有阿离,我今后一定好好待他,他是我唯一一个知心人。那太尉一派再敢欺负阿离,我定要他们好看。


阿离趴在书卷上午睡,我偷偷嗅了他发间的气味,像是某种花瓣,清香袭人。


希望没被他发现。


 


【四月癸酉】


老师疑心阿离,被阿离察觉了,倒闹得我里外不是人!


阿离丹青功力这样好,却从没见他这样仔细画过一个人。那天权王有什么好?听说是个不务正业的,只不过相貌俊逸,空有皮囊罢了。


 


【六月甲巳】


此事实在蹊跷,听说那天璇王是个爽快的人,要开战也罢,何必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?我有许多事想不明白,无人可问,也不敢问太师,怕他又说阿离不好。我不想听,也不敢听,若是真的,那我为了他所做的一切筹谋,岂不是错付了?


哦,天权王把天璇使臣抓了。


这样没章法的人,竟能独占阿离的心。


唉,罢了,若阿离能回来,他的心在那里都好。


 


【六月乙丑】


今晚去会了会那天璇使臣。


这人实在有趣,被捆在柴房里却端着坐姿,剑挑着脖子还敢瞪我。


他长得很标致,可惜了那么好看的唇却不吐出实话来。


眼睛也跟墨玉似的。


不知道他是在何处见过我,我怎么没看见他?


唉,他是天璇廷尉,只怕此番不是折在执明的牢房里就是折在战场上。


可惜,可惜。


 


【七月丙丑】


那天璇廷尉逃回去了,还给我写了信,说他能将天璇王引入城外林中。


大约是在天璇捞不着什么好处,来向遖宿投诚了。


原来叫艮墨池,名字倒是好听。


抬头竟敢写“吾王”,我还没承认他是我遖宿臣子呢。


罢了,不计较了,但愿他不是骗我。


 


【七月丙亥】


天璇上将军宁死也不肯交出阿离,此事蹊跷。难道是阿离骗我?


不,阿离不是图名利的人,他骗我又有什么好处呢?


王兄和长史似乎知道阿离的什么秘密,才没重用他。可惜他们都不在了,无人能指点于我。


 


【七月丁辰】


战事暂歇,阿离也回来了。蓬头垢面的,叫人心疼。


我是不是错怪他了?他肩臂上都是伤痕,总不能是自己打的罢?


这艮墨池,阿离虚弱成这样,还揭他伤疤。


第一次见艮墨池戾气这样重,他是怎么了?


 


【八月戊子】


其实写手记真不像个王上会做的事。


不提笔却又无人可说。


罢了罢了,写完撕了就是!


艮卿的计策有效,第一次虽让天璇王逃了,后来却屡出奇招。萧然说若不是艮墨池料事如神,天璇王和将军早逃了。


艮卿在军中整日穿着战甲,绷着一张脸,不是在批书文就是在看地图,一本正经的,着实无趣。


都不知道笑一笑,难怪天璇王不待见他。


他和我在瑶光见到的真是同一个人?


我赏了他酒,他也不喝,推说战况紧急不敢饮酒。


听说枢人饮酒用小盏,他定是嫌我遖宿的酒坛太大,下回赐他一个小盏就是。


 


 


【八月戊丑】


今日去了艮卿府上,发现府上大至桌椅橱柜,小至香盒茶具,园中一草一木,都打理得井井有条。


我拿了双银箸,没放回原处,被艮卿瞪了一眼。


他终于又有生动的神态了。


他床边点的是梦甜香,说是不熏此香便难以入眠。


我叫他莫要为难自己,他板起脸来说为王上夙兴夜寐在所不辞。


忒无趣。


 


【八月戊酉】


艮墨池这人忒无趣。


叫他来我寝宫饮酒,他竟说不合礼数。


不来就不来,改成芷园中的凉亭便是。


 


【八月戊戌】


昨日醉酒,记得艮卿对我表忠心。他虽是天璇叛臣,我也愿意信他一生一世不背离的誓言。


之后说了什么,我不记得了。不过艮卿今日有些奇怪。


 


我怀念与阿离饮酒赋诗的时光,艮卿能为我谋天下,却不懂我不愿百姓白白牺牲的心。


他在军中所作所为,太血腥无情了,我国肱骨老臣都对他不满,弹劾的折子堆了满桌。


我都没有告诉他。


 


【八月戊亥】


艮卿突然全身发热,卧床不起,内侍告诉我……我那晚醉酒强迫艮卿做了折辱他的事。


我明天下早朝就去看他!


 


【八月己子】


我明明是去道歉的,却又做了错事。我就是个趁人之危的小人,艮卿一定恨死我了!


总以为阿离那样的才是美人,原来艮卿泪眼朦胧的样子也很美。


阿离不在遖宿,我身上郁结难解,艮卿会谅解的罢。等他病好了,我再与他谈此事。


 


【八月己丑】


我也突发热症了,该死。


 


【八月己巳】


其实我病好得差不多了,但听说艮卿入宫求见,我还是装作虚弱的样子。


万万没想到,艮卿给我把了脉,把完脉对我笑了一下。


他说,“王上,莫要演戏了。”


笑得像在看傻子。


我才知道他家中世代行医。


 


【八月己午】


我本想说“因阿离不在,本王才对艮卿起了欲念,艮卿要什么补偿都可以。”


我是他的主上,量他也不敢对我置气。


可话到嘴边成了“是本王的错,本王不会强迫艮卿了。”


他没生气。


他望着我,一字一句地问我,“王上可知道慕容离是谁?”


还用问吗?玉衡乐师,天权旧臣,遖宿一郡之主。


我是这么说的。唯独一句“本王挚爱”,不知怎么的,当着艮卿的面,就是说不出口。


他却告诉我,阿离是瑶光世子,当年殉国未成。他辗转各国,不过是为了夺回瑶光。


证据都推到我眼前了。


艮卿惯会在人心上捅刀,临了还补了一句“王上在欢愉时叫着慕容离的名字,却不知自己叫的人究竟是谁。”


他笑得真像在报复我。


瑶光的事艮卿未必知道得详尽,而我一清二楚。


阿离是我的叔父,却一直纵着我对他行云雨之事。



 


【八月己未】


昨日没胆量把话写完。


我在艮卿面前哭了,还被艮卿抱了一会儿,真丢脸。


 


【八月己申】


说好的不再强迫,我又没做到。


可没想到艮卿未拒绝我。


今日心满意足,甚好。


 


【八月己酉】


艮卿已经睡下了,恰好给本王腾了足够的地方。


睡姿只有端庄二字能形容。


 


【八月庚巳】


弹劾艮卿的奏本愈来愈多。


他前两日擅自斩杀了军中一员大将。


虽然那人骄横跋扈了些,却也是有军功的人,降职或撤职给个教训就罢了,何须下此狠手!


 


【八月庚申】


艮卿连我的话也听不进去,遑论理会朝中的人。


亏我压下那些奏报,没让他知道,倒助长了他一意孤行的气焰。


罢了!他是生是死我也不管了!


 


【九月辛酉】


阿离回来了。


在瑶光闹事的三个王商死了。


我看不懂这件事,总觉得包括阿离和艮卿在内的所有人都在坑我。


阿离回来后就没再单独入我的寝宫,我也不想提这事。


 


【九月壬子】


朝中诸臣都说艮卿是佞幸,老师依然针对阿离。


我算是看明白了,这朝堂容不下我喜欢的人。


 


【九月壬丑】


我把奏报都摔到艮卿面前让他自己看。


他竟说心甘情愿为我铲除朝中奸佞小人,哪怕自己受万人唾骂。


你能杀人就不怕他们来杀你吗?


 


【九月壬卯】


我终于有理由攻打瑶光了,只是不知道背后是谁帮我。


 


【九月壬亥】


艮墨池。


艮墨池。


艮墨池。


你好糊涂!


你为了除阿离害死我老师,让我如何自处。


 


【九月癸卯】


我保不住他了。


几十双眼睛盯着我,等着我对他施以极刑。


太尉亲自看着行刑,命人拿草席裹着他,丢去野外。


让身边的人去看了,血迹尚存,人却不见了。被野兽掳去也未可知。


他说愿为我肝脑涂地。


我哪里要你肝脑涂地。


乱臣贼子是除不完的,艮卿却只有一个。


我没有保住他。


 


【九月癸未】


听说焚百花能与心念之人在梦中相见。


百花焚香和梦甜香有些类似,令人安心。


 


【九月癸申】


我梦见艮墨池了,伸出手却碰不到他。


我问他在阴间过得好不好。他竟回我:“傻货,我没死,在开阳活得好好的呢。打了一次瑶光就退出中垣了,是不是慕容离告诉你天枢和天玑比瑶光小?我当时以为你聪明绝顶,真是看错了你。你就是一傻缺。”


我有点生气。


 


【九月癸酉】


我又梦见艮墨池了。


他说“怎么又是你来搅我好梦?”


梦里的他因钉刑恨我入骨,骂了我几十句不带重样。


我甚至以为他真的没能转世,留着魂在人世间,只为了骂我骂个够。


 


【九月癸戌】


又梦见他了。


我似乎能在梦中操控自己,只是操控不了他。


既然是梦,索性把他抱起来放在石头上,与他缠绵了几刻钟。


我见到了他身上的伤痕。


我说阿离给我寄来几箱天权秘药,要不要给你烧一些过去。


他说,“老子没死,要送送到开阳王宫,佐奕代我收。”


梦里他好像又变了一个人,他不怕我了,也不摆出人前端庄的样子了。


 


【九月甲子】


艮墨池真在开阳?!


马上叫人把天权秘药送一箱到开阳王宫!


熏香之法果真有效!


 


【十月乙子】


王宫中太无趣,我也无心吟诗作画。


只盼今晚梦中还能与艮墨池相见,我又许多天没有见到他了。


 


【十月乙卯】


他说佐奕被执明挟持了,他要去救。


我只能说小心有诈,却不能阻止他。


他说开阳虽弱,遖宿虽强,开阳王到底给了他最大的信任和庇佑,而他在遖宿人人得而诛之。


我问他你可是又移情别恋了?


他笑笑,说佐奕有心上人,他长了教训,再也不死心塌地赖着心里有人的君主了。


我又问他,在我之前,他可有心上人?比如陵光?陵光也是个美人。


他说,不是陵光,是仲堃仪。


我一个激灵吓醒了,然后睡不着了。


与执明有关的事,想必也与阿离脱不开关系。我写信求阿离,求他保住艮墨池一命。


我现在也没什么筹码了,胡乱写道艮墨池有了我的孩子,阿离总不希望慕容氏后代殒命吧?


 


【十月丙辰】


许久没有梦见艮墨池了。


 


【十月丙巳】


还是没有梦见他,天权也没有消息。


 


【十月丙亥】


终于梦到他了。


他身上添了几处新伤。


原来本就是阿离设计将他擒走,我竟然求错了人。


不过阿离看在艮墨池“腹中的孩儿”的份上把他从牢房换到了偏殿去住。


 


【十一月戊丑】


差点呕出一口血来。


艮墨池说,“执明和慕容离天天过得可开心了,晚上声音可大了,你绿了。”


然后他问我“你怎么知道我怀了孩子?”


我又吓醒了。


他分明就是移情别恋了,还怀了别人的孩子。


我后悔退出中垣了,我现在就想打开阳。


 


【十一月戊寅】


原来我昨天没听他把话说完。


他说,“孩子是你的。我也不知为何,梦中交合也能有孕。早知如此我就换到上面,让你这遖宿王未婚有子。”


艮墨池以前怕是个假正经。


 


【十一月戊未】


他说,“我不想要这个孩子,现在却不得不要了。慕容离说我敢吃药滑胎他就敢让我比钉刑痛苦一万倍。我怂了。”


我在梦里也说不出话来,是我愧对他。


他还说,“马上就要和你见面了。”


这是何意?


 


【十一月戊亥】


阿离把艮墨池押回遖宿了,说若是我能让他好好养胎不再出来搅浑水最好,祝我子孙满堂。


艮墨池哪里是能屈居后宫的人。


阿离心够黑的。


艮墨池与我面对面,果然不像梦里那样无拘无束。


我只说要他安心养着孩子,亏欠他的,我都愿给他补偿,用一辈子给他补偿。


他说,“我武功尽失,满身伤痕,只怕王上的一辈子也还不清。”


我以为他要拒绝我。


没想到他笑了笑,说先还着,等他想出更好的法子来整我再说。


他那个笑,我现在想起来都抖三抖。


罢了,愿意留下就好。

评论

热度(1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