倵林萌主

夏桐初叶满庭柯:

毓骁替身梗

从花絮里毓骁那声“阿离”联想的。执←→离←骁。只打后两个人的单人tag。肉体出轨慎。

我本来没想开车的,可能你们不信,是车先动的手。不过还是拉灯了没飙车。

 超级短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慕容离双手在银盆里浸了一下,温水润过,衬得纤手如玉。毓骁拿过侍者奉上的手巾,慕容离闭上眼睛,等毓骁替他细细拭去水珠。

“阿离,你看看本王。”毓骁擦净了水,吻了吻慕容离轻轻闭上的眼睛,浓密的睫毛颤了一下。慕容离没有反抗,却仍然闭着眼,像是极其疲惫了。

“阿离……”毓骁得了他默许,自眼角吻到耳垂,再吻到颈侧。侍者面红耳赤,蹑手蹑脚地退下,关上了寝殿的门。

“啊……王上,轻点。”慕容离轻哼着抗议,近乎哀求道,“把烛火息了……好么?”

“依你。”

青玉灯上的火苗不再跳动,留下一缕青烟融于无边的黑夜。

毓骁的动作很温柔,慕容离抱紧了他,发出一阵阵满足的喟叹。

欲念在极致的满足后消散。

 

毓骁理清杂乱的心绪,上前夺了方夜手中的药碗。

“还是我来吧。”

慕容离闭上了眼睛,毓骁笑问,“阿离,闭着眼睛怎么吃药呢?”随即又说,“罢了,来,张开嘴。”

方夜别过脸,帐中余下二人面面相觑,旁观这出闹剧。慕容离病着,憔悴得很,乖顺地把药喝完了。他愉快地笑着,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。

 

慕容离命方夜送客,毓骁不肯走,两次劝说无用,他也只能作罢。方夜正在此时,提及执明数次遣信使求见一事,慕容离神色落寞,道:“我不该去见他。”

“据属下所知,天权王应该是真心想见您。”

“我没有颜面去见他。”

他不愿说得更明白了。

方夜也不再多话,行礼告退。

“阿离——”

帐中传来低吟与调笑。

 

方夜以瑶光国使节的身份觐见天权王。

那人端坐于大殿之上,不发一言;礼毕,才私下传他进宫,问他,“阿离近来怎么样?”

方夜惊得忘了回答。

天权王的嗓音与遖宿王相似,而那一声“阿离”,更是十成十地相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成这德行是因为想赶紧睡觉。写不写成文看心情。

你若问我为什么跳过毓埥写毓骁,因为在我心里,在我的刻板印象及脑洞里。如果轮到阿离和毓骁有一腿了,必然早就和毓埥有了一腿。

晚安。

评论

热度(47)